從科學出發,何時能還家?分享 http://blog.sciencenet.cn/u/jiangjinsong 科學,俺的名字叫科學!

博文

投票:关于伴侣动物的称呼问题

已有 4467 次阅读 2014-5-1 15:32 |个人分类:敬畏自然|系统分类:科研笔记| 动物保护, 动物伦理学, 伴侣动物

现在养伴侣的朋友,往往把他们所饲养的猫狗,称为孩子。


你听了之后有什么感觉:


1,无所谓,就是一种叫法而已。


2,受不了,挺反感。


3,很亲切,很温馨。


谈谈你的理由?


备注:


有些朋友问:为什么叫伴侣动物,不叫宠物?宠物这种说法,表达的是一种将动物视为玩物的态度。高兴了就养着玩,不高兴就会遗弃。而伴侣动物则强调,人对于动物有一种责任,不能随便遗弃,不能只考虑自己高兴,要尊重动物的权利和福利。看来我们动物保护的相关理念的宣传还是要跟上才行。



https://blog.sciencenet.cn/blog-224810-790388.html

上一篇:素食人权与素食歧视初探
下一篇:很慚愧,我的確不夠敏銳!
收藏 IP: 166.111.105.*| 热度|

5 王春艳 刘洋 庄世宇 强涛 dchlin

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 请点击登录 评论 (29 个评论)

数据加载中...

Archiver|手机版|科学网 ( 京ICP备07017567号-12 )

GMT+8, 2024-4-27 23:29

Powered by ScienceNet.cn

Copyright © 2007- 中国科学报社

返回顶部